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镇海有个老人 踩高跷、滑板、轮滑样样行!

2014-06-11 08:2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寅通讯员娄君杰

  #!time!#每天早晨,宁波镇海区澥浦镇庙戴村有一位老人经常引得路人驻足,这位精瘦的老人,每次晨练都是脚踩高跷行走在马路边。记者从村民口中了解到,踩高跷老人名叫何维存,今年已61岁,踩高跷是他每天的晨练项目之一。

  见到记者,老何“嗖”的一声从高跷上跳了下来,身手像二三十岁青年一般矫健。老何边擦汗水边向记者介绍,这副高跷是自己纯手工打造,根据不同难度共设了5个踩脚点,最低一格20多厘米,最高则达到1.3米,高跷总长度为2.8米。

  说起踩高跷的初衷,老何像极了一个争强好胜的“后生”:“每次在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打乒乓,年轻人总说我们老人运动能力不行,我要证明给他们看看,我不仅能玩年轻人能玩的运动,还会玩他们不会玩的。”

  下定决心后,老何不顾家人劝说学起了踩高跷。刚开始,老何先从第一格20多厘米的高度踩起,这第一格,老何就足足练了近一个月。“学踩高跷要先打好基础,等第一格过关后,上面几格学起来就不太费事了,只要你胆子够大。”

  经过3个月的反复练习,老何现在已经能踩到1.3米的高度,但这还没完,老何在高跷杆子上还预留了几个孔,以便今后增加高度。“曾有几位年轻人想挑战我,但大多踩到第三格就放弃,第五格更是连脚都不敢踏上去。”老何自豪地说。

  踩高跷的运动量很大,一段路走下来,通常是全身湿透。“一开始我走个10分钟就支撑不住,现在坚持坚持能走20多分钟。”老何说。

  踩高跷之余,老何还学会了滑板和轮滑。有时候一时兴起,老何还会在墙边玩起倒立,一立就是好几分钟,仿佛在告诉旁人:年轻人的运动,我也可以征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