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顺丰“嘿客”门店进驻社区

2014-06-10 14:24  来源:上虞新闻网 见习记者 任王伟

 

  #!time!#6月8日,顺丰“嘿客”上虞城区横街店,开发区通江东路店、花园小区店同时开业。启动“嘿客”店项目,在线下打造消费场景,还通过这样O2O线上到线下的方式,为顺丰旗下的电商顺丰优选打开了一个线下的口子。

        走进“嘿客”横街店,记者发现十几平方米的店面不见货物,只是店中间摆着大尺寸的选购触屏机,墙上挂有一些可供手机扫码下单的商品图片,食品、服饰、母婴、数码、家电统统都在其中。店员介绍,手机扫码、触屏机中可以看到与顺丰合作的电商网站售卖的产品,当场下单之后,由顺丰送货上门。

  推出线下体验式服务

  “嘿客”是顺丰旗下网购服务社区店,和普通便利店不同,店内的实体商品被二维码取代。扫描商品信息展示图片上的二维码,消费者浏览商品信息,当场下单,商品将以快递的方式配送到家。目前除了顺丰旗下的顺丰优选之外,还可通过麦乐购、红蜻蜓等电商在“嘿客”下单。凡是通过扫描店内二维码进行购买的,消费者能享受到一定优惠。

  “‘嘿客’门店另一个亮点是为顾客提供线下体验服务。顺丰会将预购商品送到门店,消费者就可在店内对购买产品进行试吃、试穿等。体验后觉得满意再购买。”顺丰速运绍兴区分部经理钱佗举了个例子,红蜻蜓是顺丰的签约商户,如果顾客在“嘿客”门店看中了一双红蜻蜓的鞋子,可以向商家预约三双不同颜色,待鞋子到店后试穿,购买中意的一双,剩下的退货配送由顺丰承担。

  钱经理说,对消费者而言,如今网上售卖的商品品类繁杂,很多都需要用户进行实际体验,最典型的就是家电、生鲜、服装衣帽等,而“嘿客”门店提供的预售、试穿等服务恰好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嘿客”系统正进一步完善

  开业现场,金威伞业、艾因宝母婴用品、蒲公英家居等上虞几家涉足电商的企业负责人对“嘿客”表现出不小的兴趣。“顺丰和电商客户的合作是‘品牌合作’。顺丰具备庞大的客户资源,可以推广客户品牌,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电商产品体现顺丰自身品牌。”谈到发展前景时,顺丰绍兴门店负责人史海东信心满满,表示也在选择合适的电商客户进行洽谈。

  除了网购线下体验、商品预购外,记者也从店内的宣传单上看到了快件自寄自取、便民服务等内容。顺丰跨业态发展始终都以快递物流业务为基础,“嘿客”零库存的设计也正是依托顺丰自身具备的快速物流资源。“嘿客”还有一项收寄快件老本行业务,未来消费者可以选择到店自寄自取快件。据了解,这样的嘿客店,全国已经开业500多家,目前绍兴地区开设了16家门店,上虞已运营3家,今年年内绍兴嘿客店将增加至80家,上虞计划开设10家。

  “‘嘿客’系统、门店功能还将进一步完善。”“嘿客”兼备了线上、线下的功能,门店涵括车(机)票购取、话费充值、水电缴费等社区服务,只要完成电脑系统建设,就能很快实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