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热狗燥伤人事件多发 金华接种狂犬疫苗增至80多人

2014-06-05 10:35  来源:广众网 李国靖

  提示:记者今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被宠物抓咬伤事件开始激增,每天前来接种狂犬疫苗的患者高达80多人。

  #!time!#记者6月5日从金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被宠物抓咬伤事件开始激增,每天前来接种狂犬疫苗的患者高达80多人。疾控专家提醒: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犬类会变得暴躁,一旦遭受动物伤害,需及时清理伤口并就医。

  今天下午,金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的工作人员忙着为前来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患者接种疫苗。

  犬伤门诊的胡医生介绍,“前段时间每天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患者大概在40人左右,5月下旬以来开始激增,每天人数达到了80多人。”

  患者中,有不少还是被自家的狗咬伤的。市民刘先生家里养了两条狗,今天中午他在喂狗时,两条狗因为抢食发生冲突,刘先生本想把两条狗拉开,不料被咬伤手腕,“平时很是温顺的泰迪,这几天变得异常的暴躁。”无独有偶,昨天晚上李小姐在公园遛狗,狗狗想与自己亲近没想到爪子将她的腿划出一道口子。

  胡医生介绍,随着夏天气温升高,宠物狗、猫容易激动、激惹,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现攻击行为。再加上人们穿衣单薄,被宠物咬伤、抓伤相对多发。

  市民一旦被狗、猫咬伤、抓伤,应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自来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20分钟。对于伤口出血的,应立即前往医院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