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龄童爬出五楼窗台找叔叔 英语老师变蜘蛛侠救人

2014-05-31 17:57  来源:温州网 叶雄伟 李 立 胡利淮

  #!time!#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可能是小朋友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有爸妈陪伴还有礼物。然而,五岁女童可可(化名)本月初来到温州,离开了妈妈,可他的爸爸为了生计终日奔波劳碌,没时间陪伴她,可可只能被寄养在老乡家里。昨天清晨,她从老乡家里爬了出来,站到五楼的一侧窗台上,她能站的地方不到半平方米,墙壁很光滑,她也爬不回去,可可不哭也不闹,安静地蹲了下来,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所幸,可可被人安全救下来。

  爬出五楼窗户“找叔叔”

  昨天上午,读者林小姐致电热线说,龙湾瑶溪一所小学楼上,一名小女孩站在五楼窗台上,很危险。

  事发的这幢楼是座五层建筑,一至三楼是幼儿园,四楼是小学,五楼住着几名租户。

  记者在四楼教师办公室里,见到了已获救的那名小女孩。她叫可可,今年5岁,山东人。可可眉清目秀,一双大眼睛,很是可爱。但可可有点怕生,不愿与人说话,一直在画画。陪伴她的蔡老师说,可可在楼下的幼儿园读书,可可被救回来后,她的一名阿姨就托她们照看下。蔡老师回忆,她问过可可,为什么要爬到窗台上,可可回答:“我要找叔叔。”

  楼下幼儿园一名幼师说,可可进幼儿园才两天,但给她的印象很深,她从没见过这么“安静”的孩子,几乎没和别的孩子说过话。这名幼师问过可可有什么心愿,可可喃喃地说了句:“想找妈妈”。

  绑上绳子踩窗台救孩子

  救回可可的是小学的李老师,他30来岁,湖北人,教英语。

  李老师回忆,昨天早上6点左右,他突然接到一通家长打来的电话,称学校有个孩子爬到窗台上。李老师连忙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跑过去查看,但没看到有孩子爬出去。李老师便跑到楼顶往下看,发现了五楼窗台上的可可,李老师便和两名老师,进入可可家里施救。

  三人来到窗台边,李老师在腰上绑上绳子,从五楼窗户爬出,另外两名老师负责拉绳子。

  清晨6时25分许,李老师踩到可可所在的“小窗台”后,左手拉住窗沿,右手夹住可可,慢慢爬进窗户。“这孩子还真乖,不哭也不闹。”李老师说。

  当时负责拉绳子的陈老师说:“我在一旁吓得腿都软了,心跳都快停了,李老师真不错。”

  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李老师是个热心肠的人,对待学生一直很负责。

  父亲已接回孩子陪伴她

  记者来到五楼,想找可可的家人聊聊。可她的家人不知去了哪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一名面带愁容的中年男子出现了。他就是可可要找的叔叔,他姓高,今年43岁,山东人。

  高先生说,可可的爸爸叫陈某,是他的老乡,几天前到台州出差了,可陈某的家人都在山东,就托自己照顾可可一段时间。

  高先生说,可可的性格很孤僻,很少说话,但她也很乖巧,自己也有个差不多大的女儿,所以在自己眼中,可可就和亲生女儿一样,没想到可可会突然有这样的行为。

  高先生工作很忙,便托付隔壁的柳太太送可可去幼儿园。

  柳太太尴尬地说,当天早上6点钟,她进门看到可可还在熟睡,便回家先照顾自己的儿子,可几分钟后,突然有人喊起来,可可爬出窗户了。柳太太说,当时她真的慌了,幸好李老师他们来了。

  高先生说,他一大早出门买早餐,可可或是醒来看不到大人,就有点怕了,才会爬出窗户,他准备给可可换家跟他工作地点近些的幼儿园,以方便照顾。

  昨晚7点左右,可可爸爸联系上记者,他说,可可妈妈在山东照顾他丈母娘,自己便带女儿来温州生活,现在他已接女儿回家,今明天会和女儿一起过“六一”。

  新闻延伸

  平均每天一名儿童意外送医

  近段时间有关儿童的安全事故频发:9岁男孩捉迷藏时将自己藏于洗衣机内,结果却出不来了;2岁幼童不慎脚卡床边两根木档上,结果越卡越紧;9岁男孩放学后,独自跳入水潭游泳,结果不幸溺亡……

  据市儿童医院急救科统计,今年2月份以来,光是送到医院就诊的,就有4名溺水儿童,因种种原因被送往医院的儿童,平均每天就有一名。

  据消防部门统计从4月1日至5月6日,消防共接到全市各类儿童安全事故13起。其中因房门反锁被困房间的事故最多。

  消防部门提醒:暑假很快要到了,家长及监护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同时要留意家中各类设施的安全性能,尤其是阳台护栏和门锁,尽量别让孩子单独活动,外出时,如果要和孩子暂时分开,最好给孩子配备通讯设备,保持联系,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