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流动摊贩往浦阳江倒泔水 吃了一张2万元罚单

2014-05-30 06:53  来源:杭州网 

  5月29日下午,看到浦江县环保局工作人员递给的行政处罚书,贵州人熊某后悔不已。因为擅自将剩菜剩饭、一次性碗筷丢到浦阳江,环保部门对他开出2万元罚单——这是浦江对乱扔乱倒生活垃圾行为开出的数额最大罚单。

  前几天,浦阳江河道保洁员发现,在仙华街道冯村附近长春桥下面,漂着一些油乎乎的塑料袋、一次性碗筷、食物残渣。清理干净后,可接下来连续几天又出现相同情况。保洁员反映给了水务局。

  现在全县在消灭垃圾河,难道有人在顶风往浦阳江丢弃垃圾?

  水务局要求水政监察大队“布点”蹲守,一定要抓到丢垃圾的人。

  5月28日凌晨1点,当蹲守人员准备收工时,一骑三轮车男子来到桥上,停车、下车,将一桶垃圾丢到江里。

  丢垃圾的男子就是熊某,他晚上在潘宅摆摊卖贵州剪粉,收摊后,图方便就顺手把垃圾倒进江里。昨天他跟环保局监察大队队员说,之所以把垃圾倒进河里,是因为装垃圾的塑料袋破了,汤汁流得到处都是,怕弄脏了车,就丢江里了。

  当晚,熊某把江里的垃圾清理干净,之后执法人员扣留了他的车子和货,将他移交给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定,如果向水体排放、倾倒工业废渣、城镇垃圾或其他废弃物,或者在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最高水位线以下的滩地、岸坡堆放、存储固体废弃物或者其他污染物,可以处两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城市道路上随意丢弃垃圾最多付罚款2000元,可在水体里丢生活垃圾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处罚力度会大很多,不过现实中取证确实很难,不抓现行基本上就没法执行处罚。”浦江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洪光明说,现在是五水共治的关键时期,希望市民一起关注环境卫生,如果发现有人往江、河里丢垃圾,最好可以拍照留证,拨打12369进行举报。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董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