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发改委今日下调国内油价 降“四分钱”创调价最小幅度

2014-05-10 05:53  来源:城乡导报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宣布,10日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4元。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5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4月下旬以来,受美国原油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回落,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下降。

  我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