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台县坦头镇:6名“涉婚”干部接受纪委“三查”

2014-05-08 14:53  来源:中国台州网 褚西子

  #!time!#5月3日傍晚,天台县坦头镇干部潘秋玲来到家附近的酒行。老板娘见是熟人,指着最上面一排酒热情地介绍起来,“你在单位工作的要用好一点嘛,一辈子就结一次婚,这个面子要争的。”潘秋玲笑着摇摇头,“不用不用,我们家不讲排场的,再说我们单位纪委刚找我谈话了呢,这些酒‘超标’啦。”

  最终,潘秋玲结合性价比和长辈的意见,选择了一款平价酒。“我5月中旬举办婚礼,打算一切从简,婚庆啦、司仪啦全都不用。”

  同在坦头镇政府上班的陈翔也是好事将近,刚把喜帖全部发送出去的他总算松了口气。“单方最多不能超过15桌,为了桌数上能达标,最近真是头都大了。第一次算数目,我父母的亲兄弟姐妹7个,加上表、堂兄弟姐妹这边,再加上一些同事朋友,乍一算就要25桌。”

  说起“达标”的办法,陈翔无奈表示,“我妻子家里也是这个情况。后来没办法,我们决定单位同事全体不叫,同学朋友就叫了最要好的几个。家中亲属由父母做解释工作,最后按分配的桌数由长辈派代表来,硬是把25桌人缩减到12桌。”

  笔者从坦头镇纪委书记许正伟处了解到,该镇政府工作人员中,仅今年5月份涉及举办婚礼的就达6人,其中4人是本人结婚,2人是子女结婚。

  该镇城建办主任陈益明的儿子5月结婚。“没想到因为儿子结婚,我还得到纪委办‘走一趟’呢。镇里凡是本人或直系亲属婚丧事宜都要主动跟纪委办报备的,不过婚宴规定我早就清楚。纪委办还特别提醒我,要防止‘三改一拆’、城建工作有关人员借机送礼‘走后门’。”

  “确实有同6名干部一一谈话,详细告知他们纪律规定,主要是对婚宴桌数、酒菜规格和礼金往来三个方面进行控制,干部们涉及婚丧事宜的,我们都提前登记时间、地点、人数,到时还会组织暗访抽查。”许正伟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