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影楼拖欠房租店家跑路 房东朋友为留下的数百张照片寻找主人

2014-05-06 09:4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肖菁 本报实习生 林潇潇/文 董旭明/摄

  #!time!#今天我们要感谢一对姓朱的老夫妻。他们使得我们曾经报道过的一件蛮遗憾的事情有了一个相对美满的结局。

  今年3月3日,我们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网购儿童写真照片没拿到,店家跑路了》。当时有一群家长到报社投诉,说是在网上订了一个儿童摄影工作室的儿童摄影套餐,没想到后来店家跑路了。有的家庭宝宝已经拍摄完,有的还没轮上拍摄,总之,他们都没有拿到照片。

  昨天,一位朱阿姨打电话给本报热线96068:我们有很多孩子的照片,就是你们报道过跑路的那家影楼留下的,想通过你们钱报把照片给家长们,他们肯定急死了。

  照片很多,我们昨天特意从报社开了辆商务车过去,装了满满五大纸箱。

  店家是拖欠了房租

  匆忙跑路的

  这家儿童摄影叫“卡拉卡”,当时在不少网站都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两三百元又是拍摄又是做相册,很多家长下了单。

  他们其实是个蛮小的工作室,在西溪锋尚苑,一楼一套小跃层,整个工作室也就夫妻两人,一人拍摄一人既是引导员又是客服还是财务。

  给我们打来电话的不是房东,是房东的朋友。房东是台州人,而现在帮着打理房间的,是房东杭州的朋友朱阿姨,一位退休教师。

  朱阿姨说,影楼的这对小夫妻三十多岁,去年六月份,他们通过网上中介找到了锋尚苑的这间房子,当时特别着急地要求签约搬进来。“约好看房的那天,他们就直接把所有的家当都搬到门口了,”朱阿姨说,“其实我们根本连合同都还没签,后来想想,估计是从原来租的地方被赶出来了。”

  后来签合同,但是到“付三押一”(付三个月的房租押金为一个月房租)的例行程序时,这小夫妻却说,他们的电动车被偷了,钱包和银行卡都放在里面,一下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了。手头上的钱,只够把第一个月的保证金给垫上。

  再后来就是“起码催过一百次哦”,小夫妻只交过一个季度的房租,什么小孩上学啊、老人生病啊各种理由纷至沓来。

  物业说,这户出租户纠纷很多,“也不知道他们欠了多少债,当时房门上被贴满了纸条,要么是家长来要照片的,要么是供货商来讨债的。就连派出所都出警十几次了,可是也没办法。”

  今年元旦,房东忍无可忍,直接从台州赶过来要求强行收房。这对小夫妻拿上了最值钱的相机,直接跑路了,留下了一屋子道具和相片,欠下了一万多元的房租和水电费。

  满屋子都是孩子的笑脸

  跃层的一楼应该是原来的办公区,窗口立着两个高高的灯光架,墙上布置了一圈投射灯,遮光板散落在地板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儿童衣服和拍照道具,都在一张长沙发上堆成了山。

  阳台上,摆放着成摞成摞的照片。全都是些已经制作完工的宝宝照片,有的是封装成册的,有的是做成大海报样式的,有的做成了水晶钥匙扣,有的还印在了小书包上,照片看上去都还不错。而这些都是朱阿姨帮忙整理的。

  其实这些照片都已经制作完毕,成本也都已经付出了。这对年轻人啊,当初将这些制作好的照片交付给家长该多好,怎么能这样一走了之。

  当时有47位家长组织了维权QQ群,昨天晚上就有家长收到消息打了记者电话,要来认领照片。

  这些照片目前我们都摆放在我们办公楼层的休息区,都是孩子们活泼的身影和笑脸,同事们路过看到,都说心情瞬间很春天了。

  我们想对家长们说,有些照片上贴有宝宝名字,还有不少照片上面没有贴宝宝名字,如果曾在那里拍过照但没拿到照片的,不妨来找找看。

  领照片时间地点: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新大楼11楼休息区,中午12点开始到晚上9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