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整个市场超半数属违建 白马服装市场将被依法关停

2014-05-21 16:59  来源:温州网 朱珊超 杨世朋

  核心提示:据悉,该市场即将启动实质性的整治工作,市场内的经营活动将被关停。

  #!time!#因存在2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及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且阻碍了沿河绿道建设,位于温州市区人民西路的白马服装市场近日被排入鹿城区“三改一拆”攻坚列表。据悉,该市场即将启动实质性的整治工作,市场内的经营活动将被关停。

  温州市白马服装市场,前身为钢木服装市场,创办于1988年,1995年改造提升后改名为白马服装市场,是温州最早的商贸市场之一。店铺拥挤、通道狭隘,这是许多温州人逛过白马服装市场后的真实印象。据了解,这里曾有112家摊位“扎堆”在近3000多平方米的面积里,其中超2000平方米属违法建筑。市场内还存在防火间隙不足、防火分区不符合要求、建筑防火极限低等诸多消防隐患,甚至没有配备安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警报警系统等设施。

  今年以来,鹿城区启动制定《关于白马服装市场整改工作安排计划表》,并由市工投集团联合多部门对该商场进行集中攻坚整治,着手启动依法关停白马服装市场等事宜。近期,鹿城区将开展市场内违法建筑的拆迁工作,并陆续逐步关停市场内的经营企业。今后,该市场的主体将交由原产权所有者——市工投集团进行后续管理。

  据悉,对于市场内的商户,鹿城区正对接区内已建成市场做好转迁工作。其中,位于车站大道1号的宏泰大厦与站前商贸区周边商铺,已形成市区最大的服装批发零售商业圈,承接白马服装市场内的老商户整体搬迁入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