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吉利汽车在乌克兰销售遇阻 今年销量预计降1/10

2014-05-05 08:06  来源:中国台州网 蒋韵

  #!time!#随着日前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加深,战火似乎已箭在弦上。对于和乌克兰做生意的中国企业来说,他们担心的不仅仅是局势危机,更担心的是在那里的生意。就在不久前,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透露,今年将酌情减少待装汽车对乌克兰的出口量。

  在吉利外贸的版图上,乌克兰虽不抢眼,但它的分量却是沉甸甸的。

  乌克兰是吉利汽车除俄罗斯之外的第二大海外销售市场。自2007年吉利进入乌克兰市场以来,已成为乌克兰当地的主流汽车品牌之一。2013年,吉利汽车在乌销售量超过1.5万辆,零售额增长32%,名列当地汽车销售市场榜首,约占到吉利汽车出口市场份额的14%。

  就在今年的头两个月,吉利汽车在乌克兰还有过一拨销售高峰。2月份,吉利汽车在乌销售更跃升至2020辆,创下历年新高。不过眼下,吉利在乌克兰的销售却遭遇了“倒春寒”。

  “这两年来,吉利在乌克兰的市场开拓总体还挺顺利的。”吉利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外出口市场像此次这么严重的政局动荡,他们还是头一次碰到。

  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局势确实对出口乌克兰有一定影响,很多企业都不倾向于开拓乌克兰市场,有些还在适当缩小。“为了减轻在乌经销商的压力,今年吉利对乌出口份额将会减少一个月的订单量,约在1500辆到2000辆,具体数额会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做调整。”

  该名负责人认为,在乌克兰整体局势动荡的大背景下,汇率下跌导致乌克兰普通市民的购买力下降,出口当地的汽车自然受到冷遇,除吉利外,现代、尼桑、大众等品牌销量都是大幅下跌。”不过,他也表示,汽车出口只是暂时受影响,一旦乌克兰的局势稳定,货币的汇率也会维持稳定,吉利汽车在乌克兰的市场还是会回暖。

  旧市场萎缩,意味着开拓新市场成了当务之急。该名负责人同时透露,目前吉利汽车已经对巴西等市场发力,“新兴市场开发潜力巨大,未来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