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杭州机场港河排污元凶找到 排污的管子竟用来治污

2014-04-22 09:1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孙晶晶

  #!time!#杭州市江干区的机场北港南岸,有一根直径40厘米的管道,这几天不断地向河道里排放污水,水质呈浓稠的灰绿色,走近一点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住在附近的居民很闹心,这条河这段时间一直在进行清淤治理,可是这边污水又排个不停,这样治水怎么能治得好(详见钱江晚报昨日A5版)?

  钱江晚报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昨天,江干区城管局综合监管中心笕桥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查看了现场,发现这根排放管,很可能是附近茶花港截污纳管项目生化池的出水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茶花港和机场北港相连。2012年,茶花港实施了截污纳管项目,截取的沿线污水经过生化池的沉淀过滤处理,达到标准后才会被排出,排出口就设在相连的机场北港上。每天的排水量是400吨。这个工程2013年完工,今年2月底,排水口的水质经过检测,达到排放标准,这段时间,项目正在移交阶段,准备移交给市政养护部门。

  之前排出的水质检测是合格的,为什么这两天会发黑发臭?原本是治污的,怎么又变成了排污的?

  这位负责人说,按理,达到排放标准的水质呈现的是没有沉淀物的清水。事后他们也查找了原因。

  “由于生化池过滤系统要依靠不少电力设备,在通过检测进行移交的时间里,施工单位为了节省电费开支,将生化池过滤系统关闭。这才使得截取的污水,没有处理完全就排到机场北港中。”

  目前,工作人员已责令施工单位重新开启生化池过滤系统,并会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