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杭州:限牌后购车或一步到位

2014-04-17 11: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志鹏

  #!time!#受杭州限牌措施影响,上月杭州汽车消费出现“井喷”。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区新车上牌数增长近五成,其中3月上牌量高达2.3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超五成。

  杭州市国税局车购税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杭州市本级完成征收车辆5.9万辆,同比增长40.4%。入库税款10.1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销量最高的数字出现在3月份。该月杭州市本级完成征收车辆2.3万辆,同比增长54.5%,完成税款3.8亿元,同比增长62.5%。

  一季度杭州汽车消费带动作用明显。浙江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张钱江表示,一季度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其中,受杭州市限牌前抢购影响,汽车消费带动作用巨大。

  3月25日晚公布的权威消息,让杭州此前沸沸扬扬的“限牌”传言板上钉钉。“限牌”规定称,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当晚,杭州市民纷纷“突击”购车。“因为要办公证等一系列手续,3月份的统计数据可能还不包括3月25日及以后卖掉的量,如果前期的统计属实,3月25日一天卖车4万多辆,订单3万多辆,总共有7万多辆。”某汽车业内人士透露。

  同样疯狂的还有二手车,来自杭州汽车城的统计,单3月份,汽车城二手车上牌3.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8%。

  据张钱江透露,一季度,浙江全省汽车零售额748亿元,增长25.9%,增幅同比飙升24.1个百分点,与此相关的石油及制品零售314亿元,增长8.2%。汽车消费带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斑。据了解,一季度浙江消费保持平稳增长,增幅快于去年同期,13.1%的增幅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5%。

  杭州限牌后,今后哪些汽车将更受都市消费者青睐呢?“20万元以上的车,追求一步到位的消费者将明显增多。其中大空间的SUV、MPV和不限牌的新能源车或将脱颖而出。”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拥有大空间、多功能的SUV,已成为都市消费者的重要选项。记者的一位朋友在3月25日当晚,毫不犹豫地成功抢购了一辆大众途观。无独有偶,记者的另一位朋友则下单购入了一辆现代ix35。虽然他们在相同时间下单抢购,但其实已花了很长时间挑选比较不同的车型,最后时刻才理性果断下单。杭州限牌后,这样的都市消费者将不断涌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