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杭州:“村官”行不行 治水看水平

2014-04-17 11: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华旭军

  #!time!#杭州瓶窑镇南山村的村民史桂芝家,出门就是一条缓缓北去的东苕溪。“现在的水挺平,但发洪水时水会漫进家里。盼了十多年的拆迁,终于来了,啥时能搬家?”史桂芝问。“最快会在五六月。搬了以后就不用担心洪水了。等补偿政策一下来,腾房日期一敲定,我马上通知你。”新上任的村党委副书记沈高峰来到史桂芝家走访时说。

  瓶窑是杭州市乃至全省防汛重点区域,南山村是其中的关键点。“五水共治”在南山村,防洪水首当其冲。配合苕溪清水入湖国家重点项目,做好拆迁工作,第一时间满足群众需求,成为南山村本届党组织班子竞职时的承诺重点。

  杭州全市2047个村年初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各村“领头雁”都把带头“五水共治”作为竞职承诺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共确定“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村级民生实事8000余件,“先定事、再选人”,党员和农村选民选出能力强的年轻化干部队伍。据统计,全市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中服务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双强”型干部占93.8%,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3.4周岁。

  28岁的大学生村官沈高峰在本次换届选举中,以98票高票当选村党委副书记。“只有为村民办好最关心的事,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小沈说。

  从几个月前上窑片启动拆迁时,沈高峰就配合评估小组进行5组到8组120余户的拆迁评估工作。因为家也在村里,小沈赢得更多信任。刚启动拆迁那个月,小沈家每晚都有村民造访,最迟晚上10点还有人来咨询拆迁评估政策、农转非、养老保险缴纳等事宜。“小沈不错,对村里的事很上心,大家才会选他。”村里的老党员丁贵勇说。

  杭州市村级组织换届以来,省、市重点工作在镇村一级得到有力推进,广大党员参与治水护水8.5万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