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奉化塌楼居民已接受安置补助 东侧未坍塌楼体已拆除

2014-04-08 10:4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王晨辉

  昨天上午10点,拆除工作开始。 CFP供图

  #!time!#“我实在不忍心看着自己住了这么多年的房子就这么被拆掉。”说到这儿,胡丰龙忍不住有些哽咽。

  胡丰龙是奉化居敬小区29幢301室的住户,他的房子在东侧没有塌掉的半边。昨天上午10点,在工作人员配合居民有序搬离家当后,居敬小区29幢未坍塌的2.5个单元楼开始拆除;下午2点45分,经过机械臂近5个小时“轰隆隆”的破拆,拆除工作基本完成。

  高层居民不敢上楼取财物

  昨天早上,29幢1、2、3单元每户居民派出一名代表在消防员的协助下,抢救出部分财物。

  早上9点多,户主胡丰龙听说房子要被拆了,急匆匆地跑到自己家里,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房子里拿了些东西。

  “大件的根本拿不了,我只是拿了些衣服、钱和证书,家电、柜子和床根本没法拿,有的还是很新的,有些还有特殊的意义。”胡丰龙说。

  胡丰龙的房子是86平方米,属于楼里比较大的户型,他说,没有拿出来的那些东西,最起码也值10多万元。

  胡丰龙说,拆除时,自己就站在边上,但实在没法看下去了,“自己住了那么多年的房子,就这么被拆了,真的有点难受。”

  这几天,除了上班,胡丰龙每天还要忙着找房子。“根据政府补助,我们每个月可以拿到1700多元租房补贴,但花这些钱,想在奉化市区租到和以前住的房子一样的地方很难。奉化的房租并不低,何况我们什么家具、家电都没有。”

  而胡丰龙楼上的邻居们,则更无奈。住的楼层越高,上楼拿东西就越难,“我们一爬楼梯,觉得不对就立刻逃下来了。”4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太危险,爬楼梯有明显的晃动感。

  周边住户仍心有余悸

  “明天要上班了,但是我真的一点上班的心思都没有,心情非常低落。”说起这个长假,居敬小区27幢507室的住户王保科感觉很糟糕。

  王保科说,本来政府给了他们4天的安置费,但昨天他们又领到了10天的安置费,也是一人150元一天。

  “这几天住在亲戚家里,真的非常不方便,接下来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王保科说,本来说好,上午会有专家来检测他们的房子,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来。王保科说,和很多住户一样,他也希望能够把这个房子拆掉重建。

  27幢506室住户吕炳召说,有居民反映,29幢没有倒的半边房子要拆了,肯定会对周围的房子产生影响,这个时候来检测怕是不妥,于是,居委会就通知说,检测将改在今天上午。

  不过,吕炳召认为,因为29幢坍塌,周边住户也都心有余悸,“就算鉴定房屋质量为合格,怕也有很多住户不敢再住下去。”

  受伤女大学生可能再截肢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了单建林的哥哥单建龙。事发当天,记者见证了29幢住户单建林被救出并送往医院的全过程。

  单建龙说,目前,他弟弟还在宁波第一医院重症病房抢救,情况很不好,危险期还没过,很多内脏都被压坏了,不能自己小便,三个地方都有肿块,上海的专家也来看过了,说脱离危险可能还需要两个星期。

  倒楼的那天,单建林的母亲江阿姨一直在外面焦急地等待,单建龙说,他们不敢让母亲知道弟弟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只是说他在一天天好起来。江阿姨好几次想到宁波去看看小儿子,都被他们拦住了。

  而事故中最后一位被救出来的女孩沈黛露,情况也令人忧心。这次事故,对这个不幸女孩的打击是巨大的,记者了解到,由于双下肢受到严重挤压,5日早上她做了左腿截肢手术。来自杭州、上海的骨科及血管外科专家已赶到医院,对她进行会诊。专家分析,在不危及生命的情况下,右腿保守治疗是可行的,但如病情变化,不排除有截肢的可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