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海口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0:22:47 来源:浙江在线   

  32岁的胡旭旭正笔挺挺的站在38度高温下,指挥工人对海口镇区卫生进行整治。看到我们过来他一脸严肃的说:“这里正在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关人员没有事情的话就不要进入施工场地了以免造成危险”。说明来意后,我们了解到胡旭旭是腊口镇石帆村人,1986年出生,在部队当了12年的兵,是一名转业军人。

海口群像人物照片.jpg

  “从部队转业到了丽水青田海口政府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刚刚开始的时候无论是做工作还是生活都感觉力有不逮,社会发展太快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工作与生活方式。我无法改变这些,只有强迫自己去适应它。起初表格怎么制作我也不会,但是经过自己努力的学习,日常的工作我都能很好的完成,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能为海口这一方土地做出更多的事情”。说到这里,胡旭旭脸上也充满了笑意。据了解,胡旭旭现在是海口村的驻村干部,他把习总书记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八个字牢牢的记在心里,村里的土地确权工作、不动产登记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都需要他去与村民协调沟通,在海口村的乡间地头里总能望见他带着质朴的笑容与村民交流沟通,有时候老人听不见又或者是听不懂,他就一遍一遍,一声一声的告诉对方,直到对方听懂了为止。也正是他的这种真诚,让他很快融入了海口村村民之中。

  他告诉我们:“乡镇工作确实是零碎的事情特别多,每天总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是每帮村民处理完一件事情以后,总感觉心里特别踏实、特别满足。有时候也会遇见困难,村民的不配合、不理解,让政府的工作特别不好做,但是只要你真的设身处地的去思考问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大多数村民也还是会支持政府的工作,就拿这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来说,刚刚开始,村民觉得整不整治的无所谓,有些村民甚至拒绝整治,但是经过我和他们的沟通,以及这段时间以来的初步整治效果,海口镇镇区的小巷确确实实亮了起来、宽了起来、美了起来。让村民看见了整治工作的实效,所以接下来的工作会进行的更加顺利”。

  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世界上方法总比问题多。只要我们沉下心来,真抓实干。就不怕前路崎岖,就不怕艰难险阻。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image001.jpg

现状照

image003.png

  整治后效果

  该建筑位于海口镇临江路与望江路交叉口,是海口重点整治节点之一。海口镇坚持融合生态农业、工商贸易、休闲旅游为一体,以完善浙西南药材交易市场为基础,展现海口药养文化。故此立面改造以传统文化为根骨、现代材料为血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心脏。新中式的设计理念在这里扎根发芽,参茸市场的面貌在这里改头换面。一副别致崭新的画卷将在这一方土地上徐徐展开。

  改造的具体内容是在外立面增加中式窗花;一层增加披檐和中式垂花;中药材广告来突出参茸市场。新中式的魅力在改造里升华成一种新的生命体,精致的窗花仿佛在与客户进行对话;中式垂花的雕琢装点了整个立面的线条使之富有变化;带有传统文化韵味的广告开门见山的告诉游客这里是浙西南药材交易市场的一个分支。该项目总投资费用40余万元,海口镇通过该项目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相互发展的关系,努力打造山水对话、功能完善、休闲舒适、环境宜居的“花香海口、药养小镇”。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