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去建德大同 赏百亩皇菊

2017-11-22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单雄

  深秋时节,菊花飘香,这里的百亩皇菊金灿灿一片,朵朵花儿展开曼妙的身姿,迎着清风独放异彩。日前,“欢庆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稻香小镇,古韵富塘”第二届菊花开摘节拉开帷幕。

  富塘村是建德大同镇一个文化氛围十分浓厚的小村庄,历史上出过一位吏部尚书、一位驸马以及20余位进士。近年来,富塘村致力于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建德市“德文化”示范村,发展全域旅游,并精心设计推出了“三花三祠三季游”的乡村旅游产品。

  这些天,空气中带着寒意,大家赏花、采花的雅兴却丝毫不减。游客们行走在充满泥土气息的田野间,或阖家拍照,或驻足观景品味花香,一边品尝米粿、千层糕等多种当地特色小吃,一边观看近百位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在田间作画,欣赏村民带来的活力四射的本土文艺节目表演,让人乐而忘返。

  皇菊采摘游将持续至12月,除了赏菊、采菊、品菊、咏菊等与菊有关的活动外,游客去富塘村还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呢?

  品农家特色菜——村里新开了2个农家乐,吃的都是自家田地里种的时令蔬菜和稻香小镇产的原生态大米,绿色无污染,美味且地道。

  看三大古祠堂——富塘村有胡氏、江氏、毛氏三大宗祠:胡氏宗祠有600多年的历史,保存完好,于2012年原址维修,并成为富塘的文化大礼堂;江氏宗祠里陈列了村民自己捐赠的农耕器具,于2014年维修并开馆;毛氏宗祠于2015年进行了维修。

  观百年古樟树——村里计划在山上建一条游步道,沿溪还要建一条800米左右的玻璃栈道,在镇源溪富塘段上,建一座吊桥,通往淞溪村的一片,有好几棵树龄几百年的古樟树,别有一番乡土气息。

  连续两年举办菊花节,吸引了诸多游客的到来。“树立起大同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乡村之美的靓丽名片”,大同镇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大同镇菊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该镇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内涵,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