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西湖风景名胜区提前开启“花海模式”

2017-08-30 09: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赵艳 韩琼 刘禹佳

  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召开,市、区绿化部门认真筹备,积极行动。目前,各项美化彩化工作按既定目标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西湖风景名胜区已提前开启“花海模式”。涌金广场摆花布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作品的诞生除了有好的创意,更重要的是好的施工。此次负责施工的是管理处的青年职工田家贝。“我们利用湖滨管理处已有材料,组合了高低不等的花球与花箱,花球用插花的形式来进行布置。”只见田家贝忙上忙下,前后左右一搭配,很快就将一个花球装饰得玲珑有致。又将树藤、树枝和果实点缀其中,一丝灵气又透露了出来。田家贝看似“轻巧”的动作和湿透的衣衫形成强烈对比,一大早,衣服已然是湿得可以拧出水。

  不久前,湖滨管理处辖区的望湖楼东西花境也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眼前。据悉,望湖楼花境主要对原有常绿植物骨架进行了修剪和局部调整,在当季草花的基础上,加入了秋季主打的紫叶狼尾草、小兔子狼尾草、金叶蒲苇等观赏草植物,让花境更富“野趣”。

  为了喜迎盛会,花港管理处在花港观鱼公园东门、藏山阁、太子湾公园北门、三台山路等8处设置花坛花境,总计2500多平方米,预计使用花卉6.2万余盆。据了解,花港观鱼公园东门花坛已基本布置完毕。藏山阁、太子湾北门等花坛花境也将于8月底前全部布置完成。

  为了让9月初的杭州美如画,据悉在6月份,杭州市绿化部门就启动了相关工作。

  立体花坛是最能凸显气氛的布置。通常来说,杭州每年为迎接国庆,都会进行立体花坛的创作,通常是9月开始。今年为了迎接全国学生运动会,准备时间提前到了8月。“每城区不少于2处,立体花坛的设计围绕学生运动会的主题和以香樟、桂花为创作原型‘青春组合’吉祥物,蕴含杭州元素,设置地点在场馆周边、城市重要门户、主要道路等重要区域。”杭州市园文局绿化处工作人员樊丽娟告诉记者,已落实立体花坛22个、环境小品8个,这些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同时,在车站、比赛场馆周围重要道路沿线,增加应季时花的布置,提升景观效果。

  “之前的高温天气,对于城区里的绿化有一定影响。所以,抗旱保绿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中。”樊丽娟说,各个城区也在积极地补绿当中,确保城区整体的景观效果,以更优的环境面貌迎接学生运动会和国庆的到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