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绍兴: 打造研学游第一品牌

2017-08-23 09: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钟肖荪

  这个夏天,全国各地的学生“跟着课本游绍兴”,到绍兴研学、休闲和度假。根据绍兴市旅游集团的一项统计表明,今年鲁迅故里景区已接待研学游316场,兰亭景区到目前为止已接待2万余名学生研学游。

  研学游是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绍兴市旅游集团董事长沈安龙说,研学游是绍兴最具潜力的旅游产品。

  作为研学游全国示范基地,鲁迅故里今年对研学游项目全面升级,让学生进百草园课堂,看风情社戏,赏祝福大典,听三味早读,让学生对课、习字、拓字、影描绣像、猜风物、写杂感等,使研学游更丰富有趣。

  同时,“兰亭书法修学游”产品也有了新的提升。“今年,我们拓展了研学游的内容,在传统的描红、拓碑基础上,增添了活字印刷,学生可以动手印制兰亭序、唐诗宋词、木刻板画、年画等,让学生自己动手学做文创产品,增加了有趣味的活动。”兰亭景区主任汤晓蕾介绍,研学活动原来都在白天,现在也延伸到晚上。原来只有学生可参加研学游,现在成人也可以。

  此外,绍兴今年还将推出“阳明心学研学游”“越地文化研学游”“运河水城研学游”“黄酒文化研学游”等十大研学游景区和研学游线路,以拓展研学游的空间和内涵,将绍兴打造成中国研学游第一品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