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绚丽花海扮靓“最美公路”

2017-06-21 09: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沈银燕 张锡丹

  钱库岭花海。(郑奕训 何峰 摄)

  大岚的七彩山丘。(何峰 沈银燕 摄)

  始于慈溪浒山、终于奉化溪口的省道浒溪线全长113.15公里,其中42.8公里穿越余姚四明山区域,跨越梁弄、大岚、四明山三镇,穿过平原,串联村庄,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一路蜿蜒,一路风景,被称作余姚“最美公路”。

  沿浒溪线一路向南,是千年古镇梁弄镇,沿山道盘旋而上是“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大岚镇,最后到达四明山脉之巅四明山镇。“最美公路”因时节和天气不同而风景各异:晴时秀美,可遥望四明湖、姚江源头;雨时缥缈,可品味羊额云雾、岚山仙境。春有遍野山花,夏观万亩竹海,秋赏漫山红枫,冬品晶莹冰雪,经过浒溪线四明山山道的游客无不惊叹于它移步换景的秀丽风光。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已经让“最美公路”美不胜收,而今年两片花海的出现更使得这条公路人气大增。

  这阵子,市民朋友沿着浒溪线从梁弄往大岚方向行驶,经过让贤村钱库岭附近时,一片美丽的花海会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你的左方。

  这片30多亩的波斯菊层层叠叠,在蓝天白云下绚烂绽放、随风摇曳。据了解,这里原先是一块宅基地,通过平整改造,呈梯田状依山盘旋,错落有致。让贤村村委会主任张立军告诉笔者,种花之前,他去杭州考察了多次,最终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在这块修整过的宅基地上栽种了玫红色、粉色、白色和混色这四种颜色的波斯菊,“波斯菊的花期可以持续两个月左右,除了波斯菊,两侧还种有十几亩百日草,这几天开得正艳”。张立军介绍,这片花是今年3月底栽种的,由专人看护、管理。打造这片花海的初衷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来梁弄,欣赏这个红色古镇的旖旎风光。由于这片花海立体感特别强,迅速在微信朋友圈成为“网红”,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这里感受童话般的美好。

  沿着“最美公路”继续向山巅行进,经过大岚镇南岚村茶园岗时候,又一片绚烂的花海映入眼帘。这片名为七彩山丘的花海是大岚镇今年新推出的一个景点,山坡上种满色彩斑斓的高山花卉。景点占地约60亩,海拔600多米,四周群山环绕,视野开阔,可晨观日出奇景,夕赏晚霞缤纷万变,夜望灿烂银河星空。如果碰上云雾缥缈的日子,仿佛置身仙境。大岚镇旅游办负责人说,由于种植的花卉品种较多,七彩山丘的花期从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

  七彩山丘上,处处是景,步步如画。景点内娇艳的波斯菊开得正艳,万寿菊、鼠尾草都已蓄势待发,星星点点,镶嵌其间。景区里还有民族风情的蒙古包,与波斯菊搭配在一起,勾勒出一幅美妙的画卷。花海跌宕起伏,令人沉醉,仿佛置身于颇具民族风情的坝上草原。

  七彩山丘的道路两旁插满了七彩风车,使得整个花海更为浪漫。七彩山丘里“别有洞天”,设有高山蔬果区、野营区、亲子游乐区,同时提供烧烤、大锅灶等休闲游乐项目,草坪上可举办篝火晚会和露天音乐趴。

  美景吸引一批批游客从远方而来,他们在高山花海中畅游,拿起手机、相机,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海美景及帐篷留在了自己的记忆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