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南湖区旅游在杭州建立了“根据地”

2017-06-12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王筱 单敏峰

  南湖区旅游在杭州正式建立“根据地”!上周五,南湖区向杭州居民发出了最热情的邀约——嘉兴南湖区杭州旅游形象推广中心正式授牌,该中心将成为南湖区旅游在杭“代言人”,将不仅致力于打造南湖区在杭州的旅游形象,扩大南湖区旅游在杭州民间的影响力,同时还将为南湖区旅游收集、分析市场信息,并在杭州建立起南湖区旅游的营销网络。

  授牌仪式在杭州孔庙举行,嘉兴南湖区杭州旅游形象推广中心由杭州金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代理。“拓展杭州市场是今年南湖区旅游界的一件大事。”区旅游局局长张永明告诉记者,相比上海市场,南湖区旅游在杭州市场的知名度、影响力明显不足,游客数量远低于预期。因此,在对市场熟悉程度、推广成本、预期效果等进行多方考量后,决定请杭州旅游业的专业人士进行市场化运作。

  南湖区旅游品牌在杭州将如何打响?记者了解到,嘉兴南湖区杭州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前期已经做了不少的工作,如与杭州快递企业合作,让南湖区旅游产品宣传单搭上快递包裹这辆“快车”,直接面向杭州居民进行点对点精准营销。另外,还将在杭州市五大区分别建设营销基地,已经开始有收获了,目前该中心与杭州两个组团社分别达成了年输送游客5000人次的合作意愿,本月即可发班。

  “我们会全力协助南湖区旅游局在大杭州做整体的营销推广计划。”杭州金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艺群说,杭州离南湖区很近,非常适合组织一日游、两日游,南湖区旅游起点较高,当地政府部门也十分重视,旅游产品丰富。接下来,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南湖区旅游因子渗入到杭州城的“毛细血管”。比如,公司正与社区合作,打算将陶笛的教学、表演融入到社区生活,进而将陶笛这一元素植入杭州人的“嘉兴印象”之中。

  当天的授牌仪式之后,区旅游局还组织南湖景区、月河客栈等重点旅游企业,与驴妈妈杭州公司等旅游“大腕”进行了一场诚意满满的座谈交流,大家对南湖区旅游在杭州的“根据地”充满期望。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嘉兴市南方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李雪龙表示,全区旅游企业更要团结起来,以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吸引更多杭州游客。“希望能够分享杭州游客消费习惯等数据,为景区在产品开发、包装、推广上对接杭州游客品味提供方向。”梅花洲景区相关负责人说。会上,杭州旅游界代表则对南湖区旅游在品牌塑造、景区接待、酒店服务等方面提了很多专业建议。

  “在杭州设立南湖区旅游‘根据地’是一项创新有益的尝试。”区服务业发展局负责人童雪军表示,嘉兴与杭州是近邻,设立南湖区杭州旅游形象推广中心有助于推动南湖区旅游迸发新活力。近年来,南湖区坚持“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借力发展”的思路,做精做优旅游产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接下来,将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把发展“大旅游”作为“服务业兴区”理念的一项重点实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