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已兑现超两千万元 余杭上门为企兑现“招才十条”补贴

2020-03-24 15:36: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彦斐 高晓玲

21.jpg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彦斐 高晓玲)“这位员工的学历证书错贴成另外一个员工了”“这几位员工还没有查到社保记录”……

  3月23日一早,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和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几位“店小二”——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集中受理、审核企业自主引才奖励、就业实习交通补贴等申请。

  前不久,余杭区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招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招才十条”)。

  其中,对企业从区外招引人才的,按照大专1000元、本科1500元、硕研2000元、博研3500元每人标准,给予企业引才奖励;疫情结束前通过线上人才招聘后来余杭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急需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按照省内200元、华东地区500元、华东地区以外800元每人标准给予交通补贴……

  “店小二”们对企业提交的引才奖励补贴和大学生就业实习补贴申请逐一审核,面对面解读申请的具体要求,指导企业做好补报,同时对不符合条件的情况进行说明。除了“招才十条”,“店小二”们还对其他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为企业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我们企业的工作也是千头万绪,对于新出的招才政策还没吃透,如果我们自己申请的话,一来二去要浪费很多时间。现在专业部门过来上门服务,现场帮助我们进行审核把关,效率非常高。”在现场对接的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玉云告诉记者,该公司此次兑现引才奖励、交通补贴共计3.41万。

  据悉,连日来,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已经为老板集团、同花顺、东华链条等多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加速政策兑现,助力企业引才用工。

  该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招才十条”是针对疫情临时出台的政策,为了提高企业知晓率,前期通过很多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针对符合条件人数比较多、办理量比较大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尽快兑现政策,让企业和人才早受益。

  截至3月23日,余杭区已受理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交通补贴共计1951人次,兑现金额2440.44万元。据悉,企业引才奖励、就业交通补贴将于2月26日起在杭州“亲清在线”平台上线,实现“云兑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这个地方迎来复工后首批组团自驾游客 乡村游市场正在“复苏”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濮院市场区这些道路将怎样改造提升?一起来先睹为快!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衢州市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级评审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