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耽搁 萧山楼塔镇各种植大户不误农时抓紧春耕生产

2020-02-25 16:55: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

QQ图片20200225165329.png

QQ图片20200225165341.png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暖花开正当时。眼下,楼塔镇坚持防疫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耽搁工作思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夯实今年农业工作基础。为此,该镇农技部门和各种植大户,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2月25日,在位于诸暨、萧山交界的横坑山上楼塔高山番薯种植基地里,楼塔香番薯生产合作社负责人楼云善与帮工们在镇农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忙碌着把大棚内过冬后的薯苗移植到小棚里,今年,楼云善不仅自己将种植120亩的高山番薯,同时作为当地最大高山番薯薯苗供应大户,每年春季向杭州市、绍兴市等周边的高山番薯种植户提供数百万株薯苗,其薯苗都是省市农科部门提供最新产品,有黄心、红心、紫心等13个高山香番薯品种。据楼云善透露,已有不少种植户来电订购薯苗。


  杭州吉天蔬菜种植科技有限公司设在大同一村的高山蔬菜基地内,只见公司负责人郑素英及技术骨干一起,与来自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共同来到田间地头,正在对土地翻耕平整并对土地肥力进行监测调查,对职工进行面对面开展现场的技术指导服务。据郑素英介绍,自己从月初起就吃住在基地。一方面组织员工抓疫情防控,一方面做好复工复产,着力发展黄瓜、辣椒、茄子、西红柿、西葫芦等速生蔬菜、早春蔬菜生产,做好抢收、抢育、抢播、抢管工作,保障全区菜篮子产品供给稳定。


  人勤春来早。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杭州茶山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25亩龙井43号茶园已开始萌芽,茶园内每天看到有人手持锄头在松土、施肥、栽苗。据公司负责人何建龙说,为使茶园提早开采,增加春茶产量,提升茶叶品质,我们在抓疫情的过程中,早在正月里就已展开春季茶园管理。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暖花开正当时。眼下,楼塔镇坚持防疫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耽搁工作思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夯实今年农业工作基础。为此,该镇农技部门和各种植大户,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2月25日,在位于诸暨、萧山交界的横坑山上楼塔高山番薯种植基地里,楼塔香番薯生产合作社负责人楼云善与帮工们在镇农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忙碌着把大棚内过冬后的薯苗移植到小棚里,今年,楼云善不仅自己将种植120亩的高山番薯,同时作为当地最大高山番薯薯苗供应大户。据公司负责人何建龙说,为使茶园提早开采,增加春茶产量,提升茶叶品质,我们在抓疫情的过程中,早在正月里就已展开春季茶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