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下涯:“90后”基层干部“抛弃”出生9天的女儿,奋战一线

2020-02-09 11:5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俊潮 张泓渊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俊潮 张泓渊)自从1月22日起,下涯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90后镇干部,初为人父的人武部副部长张泓渊,就这样“抛弃”了出生9天的女儿和在家坐月子的妻子,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去。

1.png

  张泓渊作为丰和村的联村组长,不是在下村的途中就是在村口的卡点上。从正月初二开始,在丰和村埂头、寺岭脚、下横坑等点位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此时他的女儿才22天……

  “老伯、老叔,没事情不要扎堆聊天,快回家去。”张泓渊在村庄中巡查时发现有村民扎堆聊天都会耐心劝说大家离开。

  “来,搭把手,一起把这个隔离栏固定一下。”张泓渊在与本村的民兵连长一起设置隔离栏。

2.png


  “这位同志,请下车,出示身份证,我们做个登记。”张泓渊在埂头卡点询问途径车辆,“来这里是干什么的?”“有没有去过疫区?”“有没有跟疫区的人接触过?”这是每次遇到经过卡口的行人、车辆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3.png

  正月十二,一则24小时卡点值守的通知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轨迹。军校毕业的张泓渊,没有掺杂过多的矫情,直接将通知发到了群里。他和大多数镇干部一样,心里一方面想回家陪家人,另一方面又担心回家会影响她们。镇里的统一住镇要求看着不近人情,其实是出于保护家人的目的。很快,妻子也理解了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和使命,开始为他准备起了住镇衣物。


4.png

  虽然能理解,但是不舍的情绪始终充斥着这位基层干部妻子的心中,一位期待丈夫早日回家的心,永远在等候着。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连续无休,通宵值班 杭州三墩400余名社工坚持 “战时状态” 元宵佳节 杭州下沙街道柠檬社区为居民上门送汤圆 凌晨御寒 衢州衢江高速卡点志愿者跳起《火红的萨日朗》 上阵父子兵、抗疫夫妻档……元宵节杭州这群人舍小家为大家 口罩车间入党 把考察考核放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战“疫”者的元宵节:守住团圆,灯火相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