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衢州市美丽城镇办综合组副组长余向宏

2019-12-10 15:50: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玲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玲)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后,刚松了口气的衢州市美丽城镇办的同仁们,却在每周例会上不约而同地发问:余组怎么没来?这个平时最守时守纪的人在没什么大任务的情况下不参加例会,实在出人意料。一询问才知道,这头“老”黄牛因为急性阑尾炎伴腹膜脓肿躺进了医院。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449.jpg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453.jpg

  44岁的余向宏是市美丽城镇办综合组副组长,来自市公安系统,高大帅气,鼻梁上的眼镜为他凭添了几分书卷气。2018年下半年,余向宏听从组织安排来到了市小城镇办综合组,综合组是一般人一提就头疼的地方,材料多,要求高,时间紧,常加班。对于小城镇,余向宏当时的脑子还是一片空白,为了写好材料补上课,他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并找来大量的资料参考学习。不出两个月,余向宏就成了行家里手,能够从乡镇报送的材料中提炼总结经验,高站位把控材料的基调。当年底,省整治办要求各地报送整治典型经验材料,余向宏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写出了43条整治经验,有23条入选省整治办出版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经验精选集。半年下来,市整治办的材料得到了市分管领导的高度肯定,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坚守,只有余向宏和他办公室的灯最清楚了吧。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500.png

微信图片_20191210154505.png

  2019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结束、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之年,为了开好局,余向宏跟随领导到乡镇作了扎实的调研。调研过后,就是筹备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大会开得成功与否,意味着衢州美丽城镇的“头一炮”是否能打响。会务工作千头万绪,领导又极为倚重,连着加了几天班后,余向宏觉得腹部开始隐隐作痛,咨询了一下,这个“蒙古大夫”自我诊断:肾结石。这个当口,材料要修改,现场要落实,会场要布置,整个美丽城镇办年轻人又多,作为“老大哥”的余向宏只能忍着,想等大会开掉后再上医院。全市现场会后,余向宏回到家,女儿又要接送、辅导作业,这一耽误,又是几天,直到他直不起腰了,这才上医院,一化验、拍片,医生急了:“马上住院,阑尾都烂穿孔了,你都不痛吗?”

  同事上医院看望他,悄悄问他,这么“拼”为哪样啊?他一笑:“人不能太闲,得废了,我多干点没什么的,给小朋友们多点时间做他们喜欢的事,这不也挺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