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让安全知识走进外来建设者

2019-12-09 09:21: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江平

  今天(10月31日),义乌廿三里街道监管中心、街道消防站等单位走进廿三里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农村加工业安全生产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一开始,现场就围满了外来建设者。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分发出租房用火、用电等知识的宣传单,并现场解答群众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楼道口禁止充电瓶车的宣传单很实用,自带胶水剥开就能张贴,可以提醒外来建设者注意出租房用火、用电等安全。”一名姓虞的企业主从廿三里街道监管中心应急办工作人员手里拿过充电瓶车的温馨提示。“安全靠大家的。”一位正在找工作的吴女士说,她是骑着电瓶车来的,想找一个合适的工作,看到这里在发宣传单,听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后,对把电瓶车放在楼道口充电的这种做法存在安全隐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要规范充电。还有一位来自湖南的外来建设者汪先生表示,回去后把学到的知识教授他的老乡,让大家都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

  “农村企业是安全宣传教育的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关系到千家万户,出租房安全是重中之重,时常发生煤气爆炸、触电、电瓶车过充燃烧等安全生产事件, 此次宣传活动也是为了打通农村企业末梢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廿三里街道监管中心负责人陈永群说,通过宣传,能与广大外来建设者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咨询讲解,能够更有效提升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