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道路畅通、颜值提升 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街交通瓶颈顺利打通

2019-12-09 09:12: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今天(9月24日)上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街南段与通宝路交叉口处,几台挖掘机挥舞大臂,对两幢厂房进行拆除。伴着机器的轰鸣,两栋厂房相继倒下,多年的“肠梗阻”被打通,廿三里镇区的“血脉”将更畅通。

  得知自家的老厂房即将拆除完毕,义乌市鹏豪文体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蓉仙特意赶到现场,再看老厂房最后一眼。“这里基本上每天都会堵车,有时候自己公司的货车临时停在路边,影响到交通,也会觉得很难为情。现在有机更新,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陈蓉仙说,尽管对老厂房充满感情,十分不舍,但为了镇区整体环境的改善,她也理解并支持街道的工作,在街道上门做工作后便第一时间签订了协议并腾空。在街道的帮助下,现在陈蓉仙的企业已经搬进了租用的新厂房,并恢复了正常生产。

  据了解,开元街是廿三里镇区南北向的主干道,去年以来,街道对开元街实行提档改造,开元北街与开元南街的中段都实现了双向四车道的拓宽工程以及绿化、停车位的整体规划设计,但开元南街南段由通宝路起至下朱宅的160米道路却是存在已久的交通瓶颈,影响了这条“主动脉”的顺畅。开元南街路宽20米,到下朱宅路段就变成不足10米,道路两边不是店面就是厂房,车辆汇集经常发生交通堵塞。同时,人车混行,群众出行极为不便,给交通安全也带来了很多隐患。

  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凯告诉记者,开元南街交通瓶颈区块共涉及13家业主,8宗工业用地,多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小型工业厂房。除了道路狭窄,易造成交通拥堵外,老工业区设备陈旧、格局散乱,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噪声等污染也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为此,街道决定启动该区块的有机更新,经过街道干部工作员的努力,入户签约拆迁、协助腾空房屋、迅速组织拆除,曾经“六小”门店集聚、脏乱狭窄的交通瓶颈,即将拓宽马路、留白增绿,蝶变成宽敞大道。“此次房屋拆除后,街道将对将道路进行拓宽,同时将腾出的空间用于打造具备廿三里文化元素的小微景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扮靓廿三里镇区。”陈凯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