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集中销毁劣质灶具 义乌廿三里让出租房更安全

2019-12-09 09:11: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季雅娟 编辑 楼菲莉

  今天(10月24日)上午,义乌廿三里街道人力资源市场广场前,在挖掘机的来回碾压下,3400余台劣质灶具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劣质灶具,都是不带熄火保护装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煤气灶、减压阀及连接管等燃气器具。此外,违规使用的“小太阳”、非法卫星电视接收器等也被一并销毁。集中销毁后,这些“碎片”将被回收进行资源再利用,现场无害化的销毁也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自8月15日全市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廿三里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应急办已组织干部群众对39783间出租房开展了消防安全整治,目前已完成对廿三里社区、拨浪鼓社区、思源社区等25个村(社区)的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此次举行廿三里街道劣质灶具集中销毁,既是对前期工作的一个小结,也是在中期的一次警示宣传,更对后期更加深入开展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继续加大劣质灶具的收缴工作,持续开展与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的联合行动,全力取缔劣质灶具、不合格煤气罐的流通售卖,定期开展抽查检验工作,全力推进廿三里街道居住出租房房屋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营造“宜居廿三里”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