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2019-12-09 09:10: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季雅娟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关心消防队伍,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6日,正值第28个消防宣传月,义乌廿三里街道在拨浪鼓广场开展了“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综合监管中心牵头,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综合治理办公室、交警、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所等6个部门共同开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实物、拉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消防安全工作。并且耐心地向来访人员讲解安全知识,叮嘱群众要多留意生产生活安全,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参观人数达8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许多先进灭火防火用具。移动水炮、消防坦克、重型防化服、破拆工具……一出场便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场观众纷纷试穿防火服、操作这些灭火防火用具,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切身感受到廿三里消防力量的同时,也感叹消防人员的不易。一位母亲现场表示,在消防安全十分重要的今天,举办消防宣传活动,能让孩子从小接触消防,对孩子的一生都受用不已。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廿三里消防站还将陆续推出关爱老人消防同行、消防宣传“七进”和平安宣传等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队伍、重视消防安全,为廿三里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