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太极功夫扇为“嘉马”助力

2019-12-02 09:49: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迎着浅冬的薄雾,11月23日清晨,7位年过花甲、精神矍铄,身着靓丽练功服的阿姨们早早来到亚太路与湘湖大道交叉口,她们手持鲜红的功夫扇,脸上的笑容充满自信,随着音乐节奏,时而轻缓柔和、时而刚劲有力——她们是来自凤桥社区阳光太极拳的队员,展现着社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嘉马”助力。

1.jpg

  7点30分,2019年嘉兴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跑上禾城街头,用脚步逐梦。赛事由央视5套全程直播,让屏幕前的观众一同领略红色嘉兴的独特魅力。

2.jpg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随着《中国功夫》铿锵有力的伴奏,阿姨们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的动作,赢得了路边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阿姨们仍在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呐喊助威,“‘追梦奔跑、幸福嘉马’,能参与这场在我们嘉兴举办的盛大体育赛事,别提有多开心了,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心态依旧年轻,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幸福加码,为选手护航”,凤桥社区的罗阿姨笑着说。

3.jpg

  “春夏秋冬,风雨不改”,是阳光太极拳团队成员的写照,也与马拉松精神完美契合。这支团队成立于2010年,近些年团队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发展,队员已扩充至40人,经常性参加市、区级太极拳、太极扇比赛,并屡次获奖。无论在镇文体公园广场、舞蹈排练室、门球场,还是社区文艺演出的舞台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同时也感染着社区每一位老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建德:建功立德谱新篇 美丽城镇再出发 全国百名高手齐聚浙江金华 网红大V直播钓鱼引围观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再到建德 感受大洋、乾潭、下涯、杨村桥历史与现实的迷人风光 振兴渔业品牌 下渚湖打造“湖鲜之宴”庆丰收 百名大师、网红亮相首届中国网红垂钓大赛 金华将打造钓鱼小镇 平阳怀溪番鸭:乡村振兴“蹚”新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