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打造美丽国际化社区 西湖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2019-10-25 17:5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郑洁

1.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通讯员 高静玮 郑洁)如何打造美丽国际化社区?“请你来协商”。今天,西湖区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国际友人等汇聚一堂,围绕“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美丽国际化社区”这一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把问题说透、把对策找准、把共识凝聚、把力量聚齐。

  据了解,西湖区现有常住境外人员13770人,登记在住的境外人员占全市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拥有涉侨家庭8950户,涉侨人员4.6万余人,涉侨企业630多家。建有各级侨联组织94个,建有区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区侨联艺术团、区旅港同乡会等涉侨组织98家,建有侨海家园28个。

  为了打造美丽国际化社区,西湖区通过提高社区服务标准,提升国际居民满意度;通过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外文化融合;通过树立多元参与意识,探索协商民主自治等工作。

  目前,三墩镇文鼎苑社区、西溪街道花园亭社区、灵隐街道黄龙社区和蒋村街道诚园社区等四个社区成功创建为杭州市国际化社区。2019年又有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文新街道德加社区、古荡街道益乐社区和留下街道和家园社区申报杭州市国际化社区。

  协商现场,国际友人提出了关于提高社区工作者素质,更好服务国际化社化、国际居民和规范双语翻译的建议;关于加快“侨海家园”建设,提高“侨海家园”覆盖面的建议;关于国际化社区商业、休闲、文体、娱乐等配套问题和外语图书等问题。

  面对这些问题,西湖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撰写了《关于加快西湖区国际化社区建设的建议》调研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这些问题,对于部分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及工作计划,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