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2018浙江“最好吃稻米”花落嘉兴

2018-12-09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宋渝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农科院获悉,2018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品鉴暨“最好吃稻米”评选活动日前在杭州举行。通过企业送评、机构检测、米质分析等多道筛选,活动最终评选出“2018浙江好稻米”十大金奖产品。十大金奖产品包括9个水稻品种,其中由市农科院选育的“秀水香1号”、“嘉禾218”、“软香2号”、“嘉丰优2号”4个品种榜上有名。

  据了解,“秀水香1号”为中长粒香粳,米粒外观优良,透明度高,商品性佳,米饭滑、软而不粘,冷热皆宜,且俱清香。2017年,该水稻品种在浙沪多地进行品尝,备受米业青睐。次年,这一水稻品种开始试种并实现批量生产。在此次十大金奖产品中,“秀水香1号”位居榜单榜首。“嘉禾218”米粒特长,外观米质透明晶莹,粒型长似“泰国米”,蒸煮米饭松软适口,食味特好,商品米可达国标一级,兼有泰国大米品质和东北大米的口味。该水稻品种现已开发优质米品牌数十个,是目前全省使用最多的优质米品种。十大金奖产品中,“嘉禾218”位列榜单次席。

  与此同时,软米型优质粳稻“软香2号”也凭借“带香味,米饭光泽度好;冷热米饭均软滑而不粘,有嚼劲”的特性登上榜单。而曾在“2017浙江省好稻米”十大金奖产品榜单上大放异彩并一举夺得当年“最好吃稻米”荣誉的“嘉丰优2号”再次入选。在2018首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榜单上,它更拿到全国十佳品种第5名的好名次。

  在评选十大金奖产品外,活动当天还进行了2018浙江省“最好吃稻米”评选。现场,主办方将10个金奖稻米产品进行编号烹饪。经大众评审代表和媒体评审代表现场试吃投票,“秀水香1号”获得全票通过,被评为2018浙江省“最好吃稻米”。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