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丽水山耕”农业区域品牌叫响全国

2018-11-24 17:59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丽水市政府紧密结合本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产业结构特点,积极打造‘丽水山耕’ 集体商标这一农业区域品牌,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品牌经济与产业发展、区域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新路子。”11月22日,在丽水市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对丽水区域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近年来,丽水的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工作始终以“八八战略”为指引,遵循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紧紧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标富农”和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快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构建起政府引领、市监主推、企业主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体现了着力建设依托自然资源的产业集群品牌样板、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服务品牌富农运作成熟、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的法律权益保障有力三个方面特点。

  《丽水绿色发展白皮书》表明,“丽水山耕”覆盖面广、产品销售量大,已成为农业版“浙江制造”和浙江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价值26亿元,产品平均溢价率超过30%。

  “丽水山耕”旗下涵盖了1122个合作基地,会员企业866家,培育品牌背书农产品1000余个,设计农产品包装600余个,形成了菌、茶、果、蔬、药、畜牧、油茶、笋竹和渔业等九大主导产业,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23.22亿元,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20余个省市。

  “本次会议在丽水召开,既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对丽水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丽水工作的鞭策。”丽水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2017年丽水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 4672亿元,是同期GDP的3.6倍。丽水将抓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机遇,以生态产品价值大数据工程集成打造“丽水山耕”品牌升级版。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