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专家对话“丽水山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2018-09-23 09:55  来源:丽水网 

  探讨 “丽水山耕”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共话品牌未来发展趋势。9月21日,“丽水山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各位专家、学者以论坛对话形式进行交流探讨,为“丽水山耕”品牌发展把脉问诊。

  本次论坛作为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重要板块之一,是在浙江省咨询委三农部的指导下,由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组委会、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丽水市生态农业协会、丽水学院商学院、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紧密围绕实践“两山”战略,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这条主线,以“丽水山耕品牌激活生态产品价值”为主题,聚焦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化过程重点问题。

  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井泉作了《丽水山耕品牌激活生态产品价值》的专题报告,着重介绍了自“丽水山耕”品牌创立以来,在品牌建设、生态保护、农旅转化、价值提升等多方面所做的工作。在论坛上,丽水市农投公司也提出了下一步目标:2020年,将农投公司培育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国有资本布局合理,抗风险能力强、有互联网精神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努力实现“丽水山耕”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2035年,“丽水山耕”实现全国可持续农业示范;2050年,实现国际一线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生态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电商化营销、农旅化推广。”“做好标准化认证可追溯。”“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丽水看丽水,推进农业与其它产业融合”……在专家对话环节,专家学者还就“丽水山耕”品牌激活生态产品价值的转化路径、政策法规、企业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