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溪口举办桃王争霸赛 96颗水蜜桃拍得善款57700元

2018-07-15 09:36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卓建青 王加廷 记者 郑晓 摄影记者 张培坚

  外国友人品尝参评的水蜜桃 摄影记者张培坚

  爱心乡贤在举牌竞拍水蜜桃

  评委对参评的水蜜桃进行重量、甜度等方面的检测。

  昨天,2018中国(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活动之一——第四届溪口桃王争霸暨“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在溪口新建村举行。桃王争霸赛获奖的8篮共计96颗水蜜桃,拍得善款57700元,其中摘得“桃王”的一篮拍到了17000元,平均每颗达到1416.66元的高价!

  桃王争霸赛,比颜值比体型更要拼风味

  在比桃、品桃环节,来自奉化区的10位评委和宁波市的近40位大众评委,对层层筛选出来的10户桃农的水蜜桃,从果型、色泽、重量、甜度四个方面,按规则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和评判。“桃王”获得者是新建村种了30多年桃子的唐在智师傅,他参赛的桃子个头都有350克左右,甜度最高的达到了16.8。“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比赛了,终于也能做一回‘桃王’啦!”新科“桃王”唐在智手捧证书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同时举行的还有“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这场拍卖会把桃王擂台赛推向了高潮。

  针对这些桃王争霸赛获奖的奉化水蜜桃,奉化的乡贤们展开了你追我赶、当仁不让的角逐,纷纷举牌竞价。

  最终,这次获奖的8篮(每篮12只装)水蜜桃,总计拍得善款57700元。其中,摘得桃王大奖的唐在智那一篮“桃王”,拍出了1.7万元的高价,平均每颗达到了1416.66元!

  随即,这些善款将由溪口镇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企业家一起分发到该镇班溪敬老院和35户贫困学子、残疾人等困难家庭。

   奉化水蜜桃深加工,客商和果农都受益

  除了吃水蜜桃鲜果,最近,吃货们又看上了美味的水蜜桃衍生商品,如水蜜桃汁饮料、蜜桃果酒、蜜桃原浆白酒、桃花糕、桃胶等。

  “进入水蜜桃采摘旺季,总有一批品质好但熟透了的水蜜桃,由于不适合长途运输,不知道如何处理。如今,有酿酒厂拿去做白酒,不但浪费少了,而且桃农的收入大大增加了。”奉化区农林局副局长张真雷说,奉化水蜜桃延伸产品相继出台,丰富了桃文化,活跃了桃经济。

  记者了解到,在萧王庙街道的一家酿酒厂,最近以水蜜桃为原料研制出一种口味独特的水蜜桃白酒。“新鲜的水蜜桃经过机器去核去皮,变成黏稠的桃浆,然后经过工人灌桶、配料,再放入缸中进行发酵。据介绍,经过一定时间的发酵后就可以蒸馏成45度以上的白酒,整个制作过程需要三个月左右。”宁波弥香源果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亚龙介绍说,水蜜桃白酒不仅有水蜜桃的原香味,而且该酒比较柔和,不上火。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