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临安人才服务队进村助力乡村振兴

年底前完成174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的“消薄”任务

2018-07-08 08:4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郭金郑 沈泓华

  这些天,临安区水果首席农技推广专家张青正忙着撰写一份决策建议书,准备递交给区委区政府。如果建议被采纳,甜樱桃将有望成为临安山区百姓的又一棵“摇钱树”。

  经过多轮培育种植试验,由张青主持开展的一个农技推广项目——甜樱桃“北果南引”项目,去年在临安昌化北部山区龙岗镇峡谷源村喜获丰收,亩产达到750公斤,产值15万元。目前他领衔的团队已成功筛选出适宜在600米海拔以上山区自然结果的4个甜樱桃品种,预计今年可出圃3000株种苗。张青建议,在高海拔山区经济薄弱村建立甜樱桃休闲观光基地,把种植甜樱桃作为“消薄”的新路子。

  张青只是为临安乡村振兴献智出力的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成员之一。

  事实上,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今年已有42名从临安相关职能部门精心挑选出来的业务骨干,组成6支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开赴农村。他们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产业提质、宜居建设、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强村富民、改革助力等方面,为临安的乡村振兴提供政策、信息、技术、资金、项目等支持。

  临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开展“百千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他们强烈感受到农村基层对人才的渴望,不管是农村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还是农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都需要人才支撑,这也正是临安成立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队的初衷。

  接下来,人才服务队将重点推进临安“富村十条”的落地生效,力争年底前完成174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的“消薄”任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