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仙梅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40箱东魁杨梅飞往阿联酋

2018-06-13 10: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国平 王叶妮

  6月12日,40箱仙居东魁杨梅飞往阿联酋,这是继2017年仙居杨梅出口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后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在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笔者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装箱。此次出口的仙居杨梅为40箱、300公斤,品种为“东魁杨梅”。为了延长杨梅保质期,工作人员将杨梅采摘下来后,先在气调保鲜库中冷藏2小时,再用真空机密封,嵌入冰块。利用这些技术,杨梅可以保鲜5-10天,而到达阿联酋仅需36个小时。

  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海越介绍,这批杨梅主要是飞往迪拜,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一批东魁杨梅的出口。初步预测,今年将有20吨杨梅在6、7月份完成出口,主要飞往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阿联酋等国家。

  杨梅属无果皮果实,产果期潮湿高温,果实难以长期存放。鉴于此,台州海关实施“事前抽样检测”“严格控制基地”“加强现场查验”的方式进行检验放行,确保产品检疫合格、品质过关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杨梅通关效率。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