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蓝莓新品种在宁波试种成功 亩产在1000公斤以上

2018-06-04 08: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徐华良 王礼中 记者 徐欣

图为游客在蓝莓基地体验采摘游。(王礼中 徐欣 摄)

  日前,奉化榆樟杨黄马坞的赛澳蓝莓新品种试验基地,蓝莓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这意味着浙江省农科院繁育出来的赛澳蓝莓新品种在宁波市试种成功。

  2012年,浙江省农科院与昱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把繁育出来的赛澳蓝莓新品种在黄马坞连片试种,面积达到110亩。为让赛澳蓝莓新品种试种成功,浙江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张惠琴和宁波农科院生物研究所所长严成其花了不少心血,在栽种、施肥、除草等环节对农户进行面对面技术辅导。今年5月10日起,赛澳蓝莓开始陆续成熟,亩均产量在1000公斤以上。

  眼下,每天有近百名游客前往采摘,双休日采摘游客有300多人。奉化区林特总站高级农艺师吕道坤告诉记者,试种成功的赛澳蓝莓新品种将在全区推广种植。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