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瑞安桐浦油菜花节本月20日开幕 油菜花海达5000亩

2018-03-17 09:53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刘彩玲

  春光明媚,到油菜花海里徜徉正当时。昨天召开的瑞安桐浦油菜花节新闻发布会透露,为期12天的2018桐浦油菜花节将于3月20日在桐浦油菜花基地核心区(瑞枫线北侧)开幕。今年的桐浦油菜花节以“田园花陌·画意桐浦”为主题,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委农办,桐浦镇委、镇政府等主办。

  桐浦镇党委书记余洁说,桐浦从2009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曾停办过一次),在温州乃至浙南闽北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去年,桐浦的油菜花面积达1000多亩,核心区域600多亩。为了鼓励农民种植油菜花的积极性,桐浦镇采取多种补贴政策,使今年的种植面积大为提升:总种植面积达5000亩,基地核心区达1100亩。为了改变以往油菜花的单一色调,使其更具观赏性,桐浦镇提早规划,在前年年底油菜花种植时便选择种植多种颜色的油菜花,去年年底种植时,再增种了一些,目前紫色、粉色、白色油菜花占地30多亩。为了拉长油菜花的观赏期,在播种时,桐浦镇就指导农民错时播种。

  本次油菜花节还将举办“烂漫花语·定格春天”摄影大赛、“画里乡村·绘出春天”集体写生、“踏歌花海·诗涌桐浦”诗词采风、畅游花海全域游、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为了方便游客观赏,桐浦镇政府在油菜花基地核心区内投入近200万元,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改建长1.8千米、宽4米的机耕路为柏油路,方便停车。为了提高观赏效果,桐浦镇政府还在核心区建了一座高达3米的观景台,俯瞰核心区全貌。除了观赏油菜花,大家还可以到桐浦周边的桐溪风景区、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东寺前村等旅游景点,赏美景、品美食、享农趣。

  桐浦镇地处瑞安市中西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距温州市区和瑞安城区均约18公里,仅半个小时车程,素有“温州后花园”之称。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