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科技成果秋拍 省农科院新品种新技术大受欢迎

2017-12-10 11: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邵敏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邵敏)8日,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浙江科技大市场打响收官战,省农科院共16项农业科技成果悉数找到买家,成交价达2514万元,溢价率44.4%。

  据悉,本次农业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是省农科院继2016年秋季和2017年春季科技成果拍卖后的再一次成功试水。此次推出的这16项成果起拍价共1741万元,涵盖水稻、蔬菜、旱粮、花卉等农业新品种,还包括食品加工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用肥料生产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农产品安全风险评估等,这些技术成果目前在我省的农业生产上均得到广泛的应用。

  在本次拍卖会上,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茄果类、瓜类、豆类、十字花科等蔬菜新品种,其中茄果类蔬菜新品种的起拍价达到了700万元,成为全场成果拍卖的亮点。省农科院院长劳红武介绍,这些蔬菜新品种绝大多数是在浙江省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选育出的蔬菜优良新品种,具有品质佳、抗性强、口感好等突出特点。这些蔬菜新品种在今年5月份由省农科院主办的蔬菜种业科技成果投资路演会上也悉数登台亮相,期间吸引了不少企业和客商,此次拍卖正是这些科技成果与农业企业家、投资机构的再度重逢,技术与资本、市场的再度融合。

  除蔬菜新品种外,“茶产业废弃物肥料化资源利用关键技术”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该技术负责人说:“本技术利用功能微生物对茶产业废弃物进行生物发酵,促进茶产业废弃物中植物所需营养养分的释放和有毒有害物质的分解,经无害化腐熟后的产物用于开发茶叶专用肥等有机(类)专用肥料,不仅实现茶产业废弃物的高值资源化循环利用,而且符合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创新模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本次以实施许可的方式进行成果的交易外,还拟与其它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实施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方式进一步实现成果的产业化。

  近年来,省农科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坚持走公益性科技推广与商业性成果转化相结合的路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此次成果拍卖,将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市场化步伐,进一步激活农业创新创业资源,为新形势下农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生命力。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