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8月浙江CPI同比涨2.2% 蔬菜降了猪肉涨了

2017-09-12 15:18  来源:丽水网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华敏 李莉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华敏 李莉)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2017年8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2%,比全国(1.8%)高出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菜肉蛋价格齐涨。8月份,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8%,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8月份,浙江食品烟酒价格比上月上涨0.1%,其中,鲜菜价格上涨9.7%,蛋类价格上涨6.1%,继续环比齐涨。据省商务厅相关部门分析,未来我省气温适宜日照充足,利于蔬菜生长,市场供应也日渐充足,后期排除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预计蔬菜价格或小幅下降;而从往年走势来看,入秋前后鸡蛋价格上涨属于正常的恢复性回调,但今年受前期价格暴跌影响,产蛋鸡存栏量明显减少,供应紧张,鸡蛋价格或仍有上升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浙江畜肉类价格开始反弹,上涨0.4%,其中猪肉价格止跌回升,上涨0.7%。不过与去年同期比较,畜肉类价格仍下降7.4%(猪肉价格下降10.1%)。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加上学校开学提振猪肉市场,预计将支撑猪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此外,东海海域依次解禁,南海也已开渔,水产品市场供应充足,8月浙江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5.1%。9月东海将迎来全面开渔,届时水产品价格或将继续下行。

  8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二跌”。其中,居住、衣着、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8%、0.6%、0.4%、0.2%、0.1%;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1%、0.7%。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