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丽水绿色农产品穿上“时尚外衣”

2017-09-11 11:09  来源:丽水网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张靓

  日前,全市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大赛在丽水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浙江采真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选送的“和先生”系列包装喜获金奖。

  为充分发挥“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龙头引领作用,提升丽水农产品旅游地商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本次活动围绕市场需求,共收集到以粮油、食用菌等十大类农产品或加工产品为重点的参赛作品208个(组),并从中产生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胜奖20名。为了保证评选结果更加客观公正,市农旅转化办还在前期组织专家对选送的作品进行了筛选,共初选产生50个入围作品。

  “举办‘丽水山耕’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大赛是品牌培育的重要载体。”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家评审,我们将产生一批有创意、有品位、有品质、有品牌的“丽水山耕”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为“丽水山耕”品牌使用、传播、推广、管理提供平台,为丽水生态绿色的农产品穿上“时尚外衣”,全面提升丽水农产品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2021年全市“丽水山耕”系列农产品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农产品旅游地商品主体430个、农产品旅游地商品761个、购物网点174个,加入“母子品牌”运作合作基地1004家,培育“丽水山耕”背书农产品488个,实现“丽水山耕”品牌农产品年销售额33.4亿元,平均溢价率达33%,“丽水山耕”农产品已成为全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产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