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南湖: “光伏+农户”实施方案出炉

2017-08-23 09: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日前,嘉兴南湖区印发了《“光伏+农户”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力争在5年内完成户用光伏建设任务1.9万户,2018年6月底前,全区各镇将至少完成1个“光伏+农户”示范点建设,示范点内将有至少100户成片户用光伏。

  《实施方案》下发后,南湖区各镇将为光伏农户屋顶资源建档,并以新农村集聚区为重点,针对农房屋顶的安全结构、方位朝向以及光伏发电率等进行可行性报告分析,对符合安装条件、可连片实施的新农村集聚区农房采取整体规划设计,并制定详细的推广方案。

  据了解,对于安装光伏发电设施的农户,南湖区目前按每千瓦时0.25元的价格进行补助,而这样的补助将延续到2020年底,自并网之日起连续享受补助3年,最高可享受3千瓦装机容量补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