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本地猕猴桃上市了 贵的要卖50元一公斤

2017-08-17 15:31  来源:中国台州网 富强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的时节,玉环沙门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林玉明乐得合不拢嘴,今年他种的五亩多红心猕猴桃喜获大丰收,一条条藤蔓上都挂满了成串的猕猴桃。

  老林说,这些猕猴桃摆在路边卖的话,每公斤可以卖到50元左右。如果批发给商贩,也能卖到近30元每公斤,效益相当可观。

  “一棵树大概长了150多只,产量40多斤,一亩地大概收入60000元差不多。”林玉明说。

  红心猕猴桃具有果肉金黄、果心泛红、口感鲜甜、营养价值高等特性,被誉为“红色软黄金”。林玉明说,现在猕猴桃才刚刚成熟,很多市民还不知情,等过半个月左右,市面上猕猴桃多了,就会有人来他的果园采摘游。

  据临海市岩峰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王女士介绍,红心猕猴桃11月至次年3月均可种植,3年可以投产,亩产可达1500—2000公斤,盛产期亩产可达3000公斤。

  “我们这里种植的是高山猕猴桃,高山猕猴桃要比平原猕猴桃的上市时间晚半个多月,根据今年的天气情况来看,今年猕猴桃的产量应该比较好。”王女士说。

  记者从台州市农业局农作物经济总站了解到,今年台州本地猕猴桃种植面积增长了200多亩,去年总种植面积为14800多亩,今年种植面积达到15000多亩,与2014年全市9000多亩的种植面积相比,增长了64%左右。

  据台州市农业局农作物经济总站工作人员介绍,台州猕猴桃主产地聚集在仙居和临海,仙居今年种植面积有5850亩左右,而临海种植面积有4400亩左右。

  仙居县上张乡姚岸村村支书姚西洪告诉记者,今年姚岸村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100亩。

  “这几年种植红心猕猴桃的人越来越多,价格也不错,是当地的致富果,今年我们村里也有100亩左右的种植面积。”姚西洪说。

  台州市农业局农作物经济总站工作人员表示,高山猕猴桃的甜度会稍微高一点,而且病虫害会比较少。原因是高山昼夜温差比较大,甜度会高一些,而且与平原相比,湿度会低一些,病虫害也会相对少一点。这两种种植方式,种植的技术要求不同,高山猕猴桃要防止干旱,而多水猕猴桃则要防止水涝。

  姚西洪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本地猕猴桃不是很多,本地猕猴桃大量上市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届时价格可能也会下降。

  记者在市区各大水果店中发现,一个进口猕猴桃的价格在10元左右,国产非本地猕猴桃,价格也就1.5元至3元左右一个,想要吃新鲜的本地猕猴桃的市民再等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