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象山启动全国首款紫菜保险

2017-08-10 09:18  来源:宁波日报 沈孙晖 金鹭 陈挺

  太平洋产险象山支公司与紫菜养殖户签订协议。(金鹭 摄)

  “有了这份保险,相当于为紫菜养殖系上了‘安全带’。”象山高塘岛乡紫菜养殖户伊根卫为自家400亩紫菜投保,保额200万元。昨天上午,太平洋产险象山支公司与该县鹤浦、高塘岛十余位紫菜养殖大户,签订了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协议。据悉,这也是全国首款享受财政补贴的气象指数类紫菜保险产品。

  象山紫菜养殖已有30多年历史,目前全县养殖面积达4万亩。每年八九月到次年二三月,紫菜养殖易受夏季热带风暴(台风)和冬季大风风灾影响,有时甚至一年要遭受好几次风灾重创,不利于紫菜养殖产业的稳定发展。

  为此,象山试点推出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此次试点面积为4000亩,风险保障总额达2000万元。养殖户只需缴纳一半保费就可参保,另一半由市县财政补贴。

  此次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采用了“强风风灾+热带气旋风灾”的模式。如遇强风风灾事故或热带气旋风灾事故,保险人将依照合同约定的相应赔付比例予以赔偿。

  据悉,今年象山以“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宁波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项目,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业保险新险种开发试点工作,为广大水产养殖户撑起“保护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