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长兴拓展用地空间 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7-07-27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苗越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苗越)田成方,树成林,在这个火热的7月,走进长兴县泗安镇兴隆村,一入眼帘的便是大片绿油油的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良好的生态景观让人连连赞叹。“我们村通过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真的完全大变样了。”泗安镇兴隆村村支书林文喜乐呵呵说。

  原来,经过近七八年农村综合整治的统一规划、分批实施,兴隆村原来分散居住的400多户农户陆续搬进了农民新村,往日散、乱、旧的场景被“绿树环绕、清溪流淌”代替,真是越来越美了。

  拓展用地空间,推进新农村建设,一直以来都是长兴县国土资源局的重要工作。“在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前,长兴县很多的农民住房零星散落,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土地资源利用粗放、低效。”长兴县国土局耕保科副科长吴杰说。长兴县自2010年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以来,共涉及搬迁安置农户8435户30512人,规划中心村92个,已建成中心村80多个,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实现了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

  同时,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土地集中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如林城镇北汤村、吕山乡雁陶村等项目在通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实施后,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产出效益。而就全县来说,拓展用地空间大大缓解了全县土地供需矛盾,为全县经济发展用地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