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慈溪今年粮食收购政策出台

2017-06-24 11:44  来源:慈溪日报 

  今年粮食收购政策近日出台,订单收购粮食品种为小麦、早籼谷、晚粳谷。订单收购继续实行价外补贴政策,2017年价外补贴标准每50公斤早籼谷和小麦为23元、晚粳谷为15元。同时,继续实行宁波市定种粮大户(经营耕地面积50亩以上且全年稻麦播种面积也为50亩以上)收购环节补贴政策,即按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实际订单收购量,在收购价(含价外补贴)外,再补贴每50公斤早籼谷9元、小麦7元、晚粳谷5元。二项补贴合计早籼谷种粮大户32元(一般农户为23元);小麦种粮大户为30元(一般农户为23元);晚粳谷种粮大户为20元(一般农户为15元)。

  今年慈溪市将继续执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确定今年订单粮食最低收购价格为:订单小麦每50公斤收购价格118元,价外补贴23元,宁波市定种粮大户收购环节补贴7元,合计148元(一般农户141元)。订单早籼谷每50公斤收购价格133元,价外补贴23元,宁波市定种粮大户收购环节补贴9元,合计165元(一般农户156元)。订单晚粳谷每50公斤收购价格150元,其中甬优系列籼粳杂交水稻每50公斤收购价格143元(补贴标准与晚粳谷相同),价外补贴15元,宁波市定种粮大户收购环节补贴5元,晚粳谷种粮大户合计为170元(一般农户165元),甬优系列籼粳杂交水稻种粮大户合计为163元(一般农户158元)。继续实行市政府特别补贴,并按实际投售粮食数量给予每50公斤5元的补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