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费列罗”包装的杨梅你吃过吗

2017-06-23 09: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菁菁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菁菁)进入6月,伴随着烦人的梅雨季节,可爱的杨梅也上市了。与往年传统的一篮篮杨梅不同,今年笔者的朋友圈出现了一身“费列罗”式包装的杨梅。一颗颗颜色鲜艳、饱满丰润的杨梅被安置在塑料托盘上,好似“费列罗”巧克力,感觉非常高大上。

  包装精美配冰袋

  浙江杨梅送往全国

  事实上,“费列罗”杨梅早在前两年就因运输需求而出现在市面上了。慈溪人小邹介绍说:“这两年网上购物越来越普及,不少杨梅要销售到外地,这就使得杨梅的运输要求更高了,所以就出现了包装像巧克力一样精致的杨梅。”

  “费列罗”杨梅不光更适合运输,在保存上也因为相对独立干净的空间,不会被挤压而更容易存储。而从外观和包装来看,杨梅被放在封闭的半透明塑料盘中,在上面放置冰袋保持合适的温度,最外层也用小篮子代替了常见的塑料筐和竹篮,看上去更加的“高端洋气”,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使其在这个杨梅季成为了“朋友圈网红产品”之一。

  在淘宝上搜索礼盒杨梅等关键词,就可以找到很多这种“费列罗”包装的杨梅在售,均价在120-180元/盒,一盒有5斤左右,不仅看上去很高大上,而且运送都配备冰袋保温,不易损坏。

  “杨梅节”开始啦

  不可错过

  江南有名的杨梅产地,除了浙江的余姚、慈溪、仙居,还有我们萧山,每年6月的萧山杨梅节是近几年大家最喜欢的传统活动之一。

  据了解,萧山杨梅以所前镇所产的杜家杨梅为最好,其特点是果大、核小、肉柱圆、汁多味甘。6月20日,萧山杨梅节在所前拉开帷幕。

  杜家杨梅目前15元/斤,但在杨梅节期间,游玩和品尝杨梅免费,吃不完带走的杨梅才会收费,根据往年价格,杜家杨梅采摘价格基本为80-120元一篮,5斤左右。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在休息日前去体验采摘的乐趣。

  自制杨梅酒

  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能“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除烦愤恶气”,实为老少皆宜的佳品。杨梅酒口感独特,香味浓郁,口味香醇,和谐养生。萧山人一向来很喜欢自制杨梅酒,作为小酌佳品,制作的方法也很简单,趁着杨梅上市,大家可以做起来。

  1.将选好的杨梅用清水冲洗,然后用盐水浸泡,再用凉开水冲洗、沥干。

  2.把杨梅放入瓶子,可根据喜好加入冰糖。

  3.加入烧酒,把瓶盖密封好。

  4.将瓶子放置阴凉处二十天以上,即可饮用。

  5.夏天喝杨梅酒的时候可以放点冰块,加个柠檬片,别有一番清爽、清香的味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