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新昌: 炒年糕变身“大产业”

2017-06-14 09: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孙艺秋

  杭城首家新昌炒年糕示范店——万家星城店于6月初开业,6月中旬又将有一家示范店开业,宁波、嘉兴、湖州、绍兴、上海、天津、重庆都有新昌人报名要求开示范店。

  一碗大众眼中的寻常炒年糕,将变身“大产业”。今年,新昌县委县政府出台的2017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配套政策中,专门为新昌炒年糕量身定制了一套产业发展计划,将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新昌炒年糕”品牌建设、人员培训、宣传推介等扶持和奖励补贴。

  据介绍,新昌炒年糕主打大众市场,通过“统一注册商标、统一门店标准、统一制作工艺、统一原料标准、统一经营标准、统一培训内容,集中宣传营销、集中挖掘文化”来打造新昌炒年糕区域品牌,培育产业。目标是到2020年,该县有炒年糕经营户600家,从业人数4000人,营业收入3亿元以上,力争新昌炒年糕示范店在本县乡镇(街道)、乡村旅游特色村庄、农家乐全覆盖,并在长三角各省市全面铺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