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杨梅今年丰收 预计产量增长10%

2017-06-11 11:49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高晓晓 实习生 饶爱萍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高晓晓) 六月的浙江,吃货们估计都流着口水在等待——杨梅呀杨梅,等了一年又等到你了。

  浙江省农业厅举办的2017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6月11日在丽水青田拉开序幕。2017年的杨梅会有哪些惊喜,到底该挑什么样的杨梅才是好杨梅?

  杨梅是浙江重要水果之一。

  从杨梅品种的生产布局来看,杨梅“四大良种”中,东魁杨梅占53.1%、荸荠种杨梅占27.8%、丁岙杨梅占3.9%、晚稻杨梅占2.9%,其中东魁杨梅比重逐年增加,其他品种杨梅比重稳中略减。

  今年的气候,对于杨梅而言有利吗?

  浙江省杨梅协会副会长张春华告诉记者,今年浙江大部分产区在杨梅生长期气候适宜,座果率普遍较高,预计今年全省杨梅总产量63万吨,较2016年增10%以上,可以说得上是个杨梅大年。其中,台州27.8万吨,温州12.2万吨;又甜又大的东魁杨梅能有35.2万吨,而荸荠种杨梅也能有17.5万吨。

  产量增加,价格走势会如何?

  今年我省杨梅整体预计价格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不过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品牌优质杨梅价格还是会保持坚挺。

  这几天是杨梅上市的季节,恰逢大雨,会不会对杨梅的品质产生影响?

  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告诉记者,青田在今年首次采用了避雨棚的设施,保证杨梅在成熟期即使正好赶上江南梅雨季节也不会受到雨水的干扰,从而保证杨梅的品质。另一方面,避雨棚还有防果蝇的功能,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杨梅产出的口感和卖相。如果后期不出现异常天气,今年杨梅品质将好于往年。

  今年我省杨梅成熟期与常年接近,部分产区延后2~3天,丁岙梅和荸荠种杨梅开摘期预计为6月8日~12日,上市高峰预计在6月20日~25日;东魁杨梅开摘期预计为6月18日左右,6月23日以后将集中上市;舟山晚稻杨梅将在6月25日左右成熟上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