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为水产养殖户系上“保险带”

2017-05-24 09:49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徐华良 吴旭东 记者 徐欣

  从今年6月1日起,奉化区水产养殖户养殖的塘养梭子蟹和露天塘养南美白对虾均可参加政策性气象指数保险,此举为水产养殖户系上了“保险带”。

  按照奉化海洋渔业部门有关规定,塘养梭子蟹养殖面积在15亩(含)以上的养殖户可参加政策性保险。政策性梭子蟹气象指数保险每亩保险金额为4000元,费率8%,养殖户自缴50%(即每亩160元),宁波市财政承担25%,区财政承担25%。保险合同保险期间一般自当年6月1日起至次年1月30日止。

  露天塘养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在20亩(含)以上的养殖户可参加政策性保险。政策性南美白对虾气象指数保险每亩保险金额为4000元,费率8%,养殖户自缴50%,即每亩160元,宁波市财政、区财政各承担25%。露天塘养南美白对虾保险合同保险期间一般自当年6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